内乡岞曲镇:扎实做好烟叶移栽准备工作

2020年04月08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烟叶移栽是难关,苗齐苗壮最关键。要想烟叶多换钱,内在品质要领先。”当前烟叶移栽工作在即,内乡县岞曲镇强化服务,扎实做好烟叶移栽前各项准备工作。

强化后期烟苗管理。加强温湿度管理,加强剪叶、炼苗,加强烟苗调控,确保苗齐、苗壮、苗匀、无病虫害,保证培育无病壮苗,提升壮苗比例。

强化施肥盖膜质量。严格按照平衡施肥方案要求,做好烟叶大田配方施肥及地膜全覆盖,同时确保施肥覆膜后烟垄饱满,地膜覆盖不跑水、不进风,并且确保烟苗移栽时周边土粒细碎,确保烟苗移栽成活率。

强化技术服务到位。按照烟叶移栽标准化技术要点,采取微信宣传和现场讲解指导等多种形式宣传烟叶移栽技术要求,有效提升烟叶生产科技含量和整体水平,从而确保烟叶丰产丰收,确保群众有受益,能脱贫能致富。(王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