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章化镇成立“临时党委” 服务沙河复航项目建设

2020年04月09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需要,我们按照‘组织建设创新化、资源配置集约化、党员管理一体化’的要求,组建了‘章化镇沙河复航项目临时党委’,有效发挥党委、党支部、党员在国家重点项目建设中的引领作用。”4月8日,舞阳县章化镇党委书记吴蓬莱介绍。

据介绍,“章化镇沙河复航项目临时党委”归该镇党委统一领导,由沙河复航项目、军李、老官李、梅湾4个党支部组合而成,是以村级党组织为工作主体,以提升服务水平为重点,以联席会议为组织制度的“非建制性党组织”。不改变区域内各党组织原有隶属关系,不干涉其内部事务。临时党委书记、副书记、委员、成员均不改变其原有身份、性质和待遇。

临时党委负责融合党建工作的领导协调,负责统筹区域内的党建资源,指导区域内党建工作,推进区域内党员一体化管理,构建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服务联抓、资源联享、文化联创的区域化党建格局,帮助施工企业做好招工用工、施工环境、环保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推动区域内支部、企业互利共赢,为脱贫难攻坚、乡村振兴、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组织保证。

该镇党委书记吴蓬莱组织乡村干部组成7个党小组,完成465亩永久征地任务,1338亩租地任务,发放补偿资金2200余万元。军李、老官李、梅湾村党支部通过努力为企业协调工人200余人次。沙河复航项目部为老官李、军李村700余户群众缴纳2020年合作医疗100余万元,捐资3万元筹备成立章化镇商会,助力脱贫攻坚,临时党委共解决各类问题20余个。(赵明奇 温中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