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漯河高中校长以疫情为教材给高三学子上思政课

2020年04月09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张荣谦) 4月7日19时,漯河高中南校区高三教室里,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为全体高三学子精心上了一堂《坚定信心·把握未来——漯河高中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的思政课。

“在灾难面前,我们看到的不是杂乱无章,而是忙碌中的井然有序,苦痛中的守望光明,这正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王海东坚定地讲到。

“9000多万党员成为抗疫排头兵,84岁仍带队出征的钟南山院士,一天6000多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战‘疫’中牺牲的人员有80% 左右是党员干部……”王海东告诉同学们,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根本所在,是我们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执行力的坚强保障,是我们克服前行路上一切磨难与阻绊的强大动力。

“面对疫情,青年有着什么样的责任和担当,又该如何履行自己责任和担当?”面对疑惑,王海东告诫同学们,青年人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之光增辉日月”,青年学子要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要树立家国情怀。同时,他激励同学们要在疫情大考及未来的人生大考中谱写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大写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书写精彩人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