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抓培训 促提升 助脱贫

2020年04月09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7日,三门峡市湖滨区脱贫攻坚巡讲团走进崖底街道,对街道全体帮扶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主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最新部署、脱贫攻坚行业部门惠民政策等方面进行理论和政策的系统培训,也标志着2020年湖滨区首轮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全部结束。

2020年脱贫攻坚已进入“发起总攻”的决战决胜期,湖滨区从加强培训入手,解决帮扶干部“忠心耿耿、不知咋整”的问题,切实提升基层干部攻坚的能力素质。

培训内容注重针对性。按照“区级示范、乡街道轮训”的要求,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需要,立足干部不同岗位职责,设置不同培训内容,分类分级组织实施,统筹抓好基层帮扶干部全员培训、精准培训,做政策上的“明白人”。2020年以来,湖滨区组织脱贫攻坚巡讲团分别到三个乡两个涉农街道先后对驻村第一书记、业务专干、乡街道帮扶干部,开展集中轮训方式,共培训干部600余人次。

培训方式注重实效性。培训中坚持以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经验交流为主,重点突出实战化培训。同时通过邀请专家技术人员,手把手教、面对面学的方式,结合益贫岗需求,致富带头引领示范,熟悉岗位工作标准和相关要求,全面提升岗位人员政策水平、业务能力和纪律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2020年以来,全区779名益贫岗人员、43名致富带头人接受培训。

培训载体注重创新性。依托国家和省推荐的6个职业技能在线学习平台,积极推荐贫困劳动力进行线上中式烹调、电子商务、面点等多个专业的培训,确保返岗返工时劲头高,能量足。用好干部在线学习学院、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建立起完备的学习培训体系,第一时间将党中央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基层,让一线干部群众足不出村就能接受培训。目前,贫困劳动力线上学习3200余人次,各类干部培训2100余人次。(王涛 孙晓峰 吴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