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蒲山镇:企业“起跑” 不负春光

2020年04月09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南阳市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南阳市卧龙区蒲山镇重新热闹起来,企业有序复产复工、新建项目有序推进、外出复工人员络绎不绝。

走进蒲山镇的南阳康圣粮油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面粉生产线快速运转,工人们佩戴口罩紧张忙碌,一派火热场景。自复工以来,该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和市场面粉供应,生产面粉5000多吨,产能已恢复80%以上。该公司总经理梁建军介绍,目前公司已有超过一半员工顺利返岗,预计4月底恢复全部产能。

企业复工开足马力,项目建设同样马不停蹄。在御龙仓储物流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装载机以及拉运施工材料的车辆来回穿梭。作为卧龙区蒲山镇今年引进的重点项目,御龙仓储物流基地共占地29.6亩,总投资5000万元,预计年底建成后年营业额将达到1亿元,为蒲山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这段时间,卧龙区严格实行企业复工、疫情防控责任双落实。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强化企业组织管理、保障物资充足的同时,组织镇村干部为企业提供包保服务,全程跟踪服务企业进行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事前审核、事中监管、事后检查,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该镇在确保树铭药业、南阳医用氧气厂、康圣粮油、祥龙祥商贸、家家福商贸等关系国计民生的企业正常运转的同时,科学安排复工时序,优先保障具备条件规上工业企业、民生项目,逐步开放其他行业。

复工复产有难题,临时党支部来帮忙。蒲山镇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机制,在辖区内规模以上企业成立15个临时党支部,蒲山镇党政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卧龙区主要处级领导任第一书记,各企业所在村党支部书记、各企业党员任委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工作。截至目前,蒲山镇复工企业117家,其中26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到100%。

除企业复工复产之外,蒲山镇还做好各项服务,让外出务工人员安全地“走出去”。细致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登记摸底和健康状况核查检测,建立完善的可追溯信息系统。对有外出务工意愿且居家隔离无症状的人员,实行“三签字、两盖章”,并开具健康证明后再组织输送,同时为集中外出务工人员提供“统一送出”服务。截至目前,全镇共有外出务工意愿人员4000余人,已为3000多人办理健康证明。

防控不懈怠,复工逐春光。蒲山镇将继续保持紧绷精神不松劲儿的高压态势,以从严、从实、从细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张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