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打造森林之城 建设宜居之城

2020年04月09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海峰)4月8日上午,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建安区、长葛市、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东城区,就林业生态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各地要抢抓当前有利天时,加快建设进度,提升标准质量,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森林许昌建设任务。

胡五岳先后察看了建安区兰南高速公路、长葛市京港澳高速公路、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京港澳高速公路廊道绿化情况,听取了2020年度森林许昌生态建设情况汇报,对各地探索创新的财政投入撬动社会资金、选优市场主体、争取专项债券等工作举措给予肯定。胡五岳指出,要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积极探索林业生态建设、后期管护考核的体制机制,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要全线排查廊道绿化情况,消除绿化空档、缺株断垄等现象,巩固提升生态景观廊道绿化成果。

许州路绿化工程是2020年许昌市中心城区园林绿化项目之一,目前已完成乔灌木的栽植施工,正在进行绿篱及地被类苗木的栽植。察看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全市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工作汇报后,胡五岳指出,中心城区园林绿化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进一步提高规划建设标准,严把工程质量关口,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度和群众获得感。

听取鹿鸣湖西侧地块景观提升项目规划情况汇报后,胡五岳充分肯定了还地于民、还绿于民的规划思路,要求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城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突出地域特色,彰显文化底蕴,建设城市地标。

调研过程中,胡五岳表示,要抢抓当前有利天时,加快推进林业生态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森林许昌建设任务。要加强统筹谋划,坚持全域绿化,城乡一体推进,见缝插绿、协力植绿,真正实现“城市走进森林、森林拥抱城市”。要提高标准质量,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实施、高水平管护,推动全市林业生态建设扩面、提质、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生态廊道完善提升、郑许一体化生态对接、西部山区生态修复、“果树进村”等工作,进一步筑牢生态屏障,厚植生态优势,夯实“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的生态根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