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启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引擎”

2020年04月09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徐春浩 常亚涛)4月8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理工大学了解到,该校近日与百度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携手通过校企合作搭建立体化人才培养基地,致力于数字化时代人工智能领域,共同精耕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区块链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创新型人才”培养。

据介绍,双方将以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搭建的合作平台为纽带,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面向人工智能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体系与课程建设”研究为契机,在师资培训、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学科竞赛等方面汇聚潜能、深耕细作。

此次合作对于双方进一步聚焦人工智能行业前沿、“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化等领域协同创新,推动数字化学术交流、释放人工智能人才培养能量、加快新工科建设步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该校作为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有10多名教师参加了教育部等部门机构组织和赞助的人工智能师资培训,并将人工智能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实验班的发展方向,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新增多门人工智能课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