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自检防控”能力

2020年04月09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5日上午,河南鑫金汇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接到3条生产线、46个岗点提交的9条特殊的“体检单”,分别以黄蓝进行标注,其中蓝标“体检单”8个,黄标“体检单”1个。

“蓝标表示低风险点存在的安全隐患,黄标表示一般风险点存在的安全隐患。所有安全隐患均需要立即整改。遇到较难解决的安全隐患,我们会第一时间上报长葛市应急管理局,寻求救助,由市应急管理局安排专家会诊,精准治理。”该公司安环部闫正波说。

河南鑫金汇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是省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已顺利通过省级标杆企业验收。该公司所从事的特种冶金行业,流程长、设备及操作复杂、连续作业的生产性质和危险因素众多、危险性大,特别是高温熔融金属冶炼生产及起重吊运(运输)过程中的喷溅、泄漏与爆炸事故等容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该公司通过创建双重预防体系,建立完善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明确了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其他职能部门和各岗位作业人员的安全职责,摸清了公司的实际安全状况,重心下移,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

安全生产,重如泰山。去年以来,长葛市针对工业发达,企业多,体量大的实际,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民生大事来抓,做到一丝一毫不放松。以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为抓手,科学引导,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推动企业提前预防,认真排查风险源,严格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措施,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自检防控”能力。目前,3家许昌市试点规模以上企业和3家许昌市试点小微企业已全面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在试点先行的基础上,长葛市通过召开现场观摩、推进会、汇报交流会和现场指导等方式,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按照“两个覆盖,两个示范,一个上线”的总体要求和“五有”标准,把148家规模以上工贸企业纳入扩面提质范围。

目前,长葛市80家危化企业已全部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148家规模以上工贸企业已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82家。该市还将道路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文化旅游、卫生、教育、商贸、水利、民政等重点领域同步纳入示范试点创建,并通过实时跟踪,定期通报,把各单位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落实情况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安全生产年终考核。(左瑛君 李全林 邵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