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小史店镇:双基排查精细化 政策享受无遗漏

2020年04月09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方城县小史店镇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双基”大排查(基本政策、基础项目),各脱贫攻坚责任组持续进村入户,对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排查。

排查人员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情况逐户进行安全评定,对疑似危房进行专业鉴定;排查集中供水点供水情况及水质化验情况,以“望、闻、问、尝”等方式检验自备井水质以及用水是否达到“20分钟取水、每日20升水”的要求;对贫困户中义务教育阶段和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贫困群众进行1次全面的健康体检,对疑似慢性病、残疾人的进行专业鉴定。通过对16大类130项“双基”攻坚内容逐村逐户逐人排查,建立和完善危房改造和安全饮水两个“户台账”和教育、健康两个“人台账”。

各排查组在排查的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总结出的排查技巧,及时通过发工作群、打电话等方式交流。全镇每天对排查情况进行汇总,各排查小组负责人召开碰头会,找出常见问题,及时查漏补缺、整改到位,由专人对每天的问题清单进行分类,整理出排查工作注意事项,编写简易工作手册。通过精细化排查,积极交流经验,排查人员掌握更多技能,排查效率更高、更加全面精准,在此基础上按照相关政策逐一整改,确保政策享受无一户、一人遗漏。(殷春生 刘小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