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筑牢防线 信阳东站派出所全力以赴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2020年04月09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封,武汉的旅客列车也将恢复开行,面对突发的车流、客流陡增的现象,信阳东站派出所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多措并举为铁路运输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深入开展治安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整治“四假一带”、叫卖倒票、捡拾讨要、扛包拉客、车帮烟贩等惯性治安问题,净化车站及周边治安环境,同时开展打击“旅财”专项行动和查缉工作,确保旅客财产安全。

加强地铁联勤联动。与地方公安机关建立信息通报和协作联动机制,加强与驻站地方特警、武警开展联合武装巡逻、站车巡查等,加大巡逻密度与力度。

加强安检查危。针对疫情期间旅客大量使用酒精消毒液等情况,严格落实“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逢疑必检”安检查危措施,坚决防止危险人、危险物进站上车。

加强高铁线路巡查。根据辖区线路实际情况,对重点区段、重点时段加强线路巡防、看守,及时清理闲杂人员,及时制止破坏铁路和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信阳市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疫情期间旅客进站乘车检验流程没有增多,但随身携带的物品要特别注意,酒精、洗手凝胶等消毒品不能带上车,乘车过程全程佩戴口罩,不与其他旅客过多交谈,做好自身防护。望大家遵守法规。(沈梦冉 秦俊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