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脱贫攻坚 修武县“云考”104名驻村第一书记

2020年04月09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祖之士)4月7日,在河南省修武县,县委组织部“考官”与全县104名驻村第一书记“考生”通过党建e视讯平台,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考”。

“李书记,您驻村经验丰富,给大家介绍介绍您是如何带好‘新兵’?”

“当好‘红娘’,发挥‘传帮带’作用。带领新任第一书记徐志海,走村串巷、挨家挨户地走访,听民声、摸村情,迅速进入新角色,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面对考官的发问,焦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修武县七贤镇孙窑村原第一书记李高峰娓娓道来。

据了解,2019年年底,修武县34个省级贫困村全部摘掉了穷帽子,但全县还剩256户、737人待脱贫。半个月前,该县新一轮84支驻村工作队轮换结束,按照决战决胜攻坚年的要求,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入村工作,上任第一书记不离开,新老第一书记并肩作战。新老第一书记是否传好了“交接棒”?新任第一书记的村情摸排咋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施工图”进展如何?是此次“云考”要检验和解决的重点。

不少驻村第一书记在发言中表示,在“决战”的征程中,要无缝传递“交接棒”,勇挑重担攻脱贫,群策群力促发展。

此次“云考”,压实了该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考出了新老驻村第一书记“以老带新”的攻坚劲头,验出了乡村振兴的发展势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