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一季度投放精准扶贫贷款1.03亿元

2020年04月10日0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行平顶山分行立足自身职能和优势,发挥金融扶贫主力军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上级行精准扶贫要求,截至3月底,该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6.19亿元,其中2020年第一季度投放精准扶贫贷款1.03亿元。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行成立了以行长任组长的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金融扶贫服务方案,对各县域支行分别下达扶贫贷款计划,逐级签订金融服务和服务三农责任书、扶贫小额信贷责任书等,并将金融扶贫重点目标纳入各县域支行综合绩效考核和领导班子责任考核,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该行依托资源和区位优势,加强与扶贫办、金融局等政府部门合作,大力支持县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农田水利项目、景区旅游项目、特色农业项目等重点项目,重点选择带动能力强、产业基础好、带贫效果明显的涉农企业作为带贫主体,对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由带贫企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截至3月底,该行精准扶贫企业贷款余额4000万元,有效带动了4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在加大对精准扶贫企业投放扶贫贷款力度的同时,该行大力推广金融扶贫“卢氏模式”,加强银政合作,积极核查金融扶贫服务中心推荐的贫困户,向符合信贷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推广扶贫小额信贷,确保金融扶贫精准到位。截至3月底,该行扶贫小额信贷745笔,余额3489万元,其中2020年第一季度发放143笔,金额714万元。

此外,该行还积极打造物理网点+惠农便利店+惠农通工程+互联网金融“四位一体”的基础金融服务体系,在各县域发放社保卡、惠农卡,布放电子机具、ATM,建设有人值守的惠农便利店、助农取款点,实现农民人不出村、足不出户就能领取养老金和各项涉农补贴,办理转账、消费等基础性金融业务,让农民充分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实惠。(赵朝春 石晓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