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巡察村(社区)微故事:耐心做通群众工作 真诚化解修路难题

2020年04月10日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要想富先修路。4月3日,宝丰县商酒务镇郜辛庄村道路硬化项目圆满完工,村庄旧貌换新颜。走在路上不时听到群众的欢声笑语和对政府的交口称赞。

“村里目前还有啥问题影响咱群众日常生活?”3月3日,宝丰县委第七巡察村(社区)组对商酒务镇郜辛庄等村开展为期40天的巡察工作。走访期间,巡察组随机来到了一户群众家中,巡察组工作人员在与群众拉家常之余问道。

“你看看俺家门前的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出去转一圈不是一脸土就是两脚泥,前几天下雨有个小孩骑车从我家门前过还滑到了,摔了一身泥。还有俺村的广场,建成那么长时间了也没一件健身器材,想锻炼一下都不行,那不就是聋子的耳朵——摆设吗。”群众直言不讳地说道。

针对群众反映这一情况,巡察组及时反馈至商酒务镇党委。同时巡察组从该村支部书记柴丙须处了解到,村内道路硬化是专门争取的上级资金项目,但由于个别群众门前原有道路较窄,扩宽道路会占用其宅基地内院墙外的花坛,因村里无法给群众赔偿,所以多次协商无果,导致该项目迟迟没有进展。

了解问题后,巡察组工作人员与柴丙须一起来到了相关群众家中表明身份并说明了来意,希望能够支持村里的工作,早日把道路修好。

“我愿意支持村里的工作,但是修路也不能拆我家的花坛呀。”

“我也大概了解了咱村的情况,咱村里本来就没有什么集体收入,好不容易能争取到上级资金来修路,村里不花一分钱就能把咱门前的道路给硬化,多不容易呀。另外前几天我们走访时就听说有个小孩儿因为下雨路滑骑车摔倒了,要是早点让道路修好,咱大家出行都方便了,也更加安全。”巡察组工作人员耐心并诚恳地解释道。

“有人摔倒我听说了,我也感觉挺不好意思的,可村里也没人给俺说这是好不容易争取地上级资金修路项目呀。真是这样的话,那就把我家的花坛拆了吧,把路再修宽一点,我支持这个便民工程。”听完巡察组工作人员的解释,该户群众不好意思地表示。

截至目前,郜新庄村已硬化环村及村内道路950米,有效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同时在巡察组和商酒务镇党委、政府以及县财政局驻村工作队的协调下,3月28日,郜辛庄村休闲广场的压腿器、篮球架等7套健身器材已经安装完毕投入使用。看着在广场上锻炼身体的群众开心的模样,巡察组组长表示:“发现并及时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就是巡察组最大的工作成效”。(桓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