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庆伟:小岗位见证大情怀

2020年04月10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叶辛长)“作为一名基层普通投递员,首先应做到不怕苦、不怕累,爱岗敬业,用真心换真情,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单位领导放心。”这一直是叶县邮政分公司投递员杨庆伟的信念。

杨庆伟自进入邮政担任投递员工作后,他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一心扑在工作上,每当单位有什么任务时,他毫不推诿,总是抢着干。他所负责的段道有19个行政村,60多个自然村、每天的投递邮路长达80多公里。

无论是数九寒的隆冬,还是三伏酷热的盛夏,几乎每天都能见到身着绿色邮服的他,开着一辆墨绿色的面包车,拉着报刊、信件、邮包穿梭于辛店镇乡村之间。

一年下来,他的投递路线可达20000多公里。投递路上无论环境再恶劣,条件再艰苦,他都一如既往,多年来从未发生缺报少刊现象、连续多年实现零投诉,始终保持100%的邮件妥投率。

由于杨庆伟负责投递的区域距离乡镇较远,为确保重要文件及时送达,无论刮风下雨,他都不辞辛苦。让党的声音第一时间送到千家万户。山区群众亲切地称呼他为“大山信使”。

辛店镇地处浅山丘陵地带,境内交通十分不便。为了让群众少跑路,他总是为大家提供带购服务。柴米油盐酱醋茶,化肥、种子、日用品,只要有需要的,他都会尽力去帮助,从不推辞。

“群众需要我时,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候,在我的岗位,能为大家做点事,就是我最大的追求。”杨庆伟说。

家住油房李村的窦大爷是一名退休教师,多年来他的报刊都是由他投递,提起杨庆伟,老人充满感激,“这么多年来,路途这么远,不管刮风下雨,他总是第一时间把我的书报刊送过来,平时交电费,捎东西都没少麻烦他。”窦大爷笑着说。

自今年疫情暴发以来,他时刻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切实履行行业“国家队”的责任,认真执行“四不中断四免费办”服务承诺,全力保证邮政绿色通道的安全畅通。坚守岗位,战疫情,保畅通,认真履行普遍服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责任和速度传递爱心和希望,彰显了重大疫情期间快递业“国家队”的担当。每一份党报党刊,和机要文书都能及时送达,每一份防疫物资的背后,都有着不畏病毒,不辞辛苦的坚守,依然逆向而行最可爱的“绿衣使者”。

在疫情暴发期间,叶县辛店支局认真贯彻叶县邮政分公司党委的部署和安排,放弃假期,积极投入到抗疫情保畅通的战斗中,为辛店镇政府的党报党刊,机要文书都准确无误送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由于疫情期间,其他快递业都停止运行,辛店支局每天要接收邮件600多件,为了邮件能够及时送到收件人手里,他每天都工作到很晚。

多年来,他将饱满的热情完全投入到工作中,把投递当作与群众交流沟通的纽带,把人民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把人民群众的事当成是自己的事,真心去做,用心去办,切实履行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和一名普通投递员的一份职责,他用百分的努力,换取人民群众的满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