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政策引导提升服务质量 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品牌

2020年04月10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雷小军丁艳兵)近年来,鲁山县把农家乐提档升级作为推进旅游业转型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改善软硬件基础,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着力打造鲁山乡村旅游品牌。目前,该县累计发展农家乐专业村30个,旅游村78个,农家乐经营户2155家,床位25000多张,从业人员1.2万余人。

鲁山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有旅游资源单体2378个,占河南省的6%、平顶山市的56.6%。按照“旅游兴县”战略,鲁山把旅游作为引领第三产业、强县富民的支柱产业来培育。为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该县制定出台了《鲁山县星级农家乐创建工作方案》《鲁山县农家乐星级评定管理办法(暂行)》等文件,规范农家乐的发展,已开展两批星级农家乐评定工作,评选出29家星级农家乐。

经过评比,对3家五星级农家乐,4家四星级农家乐,22家三星级农家乐分别奖励5万元,4万元,3万元。尧山镇四道河村、下坪村,四棵树乡张沟村、平沟村和赵村镇赵村村、下汤镇龙潭村等11个村荣获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其中尧山镇四道河村超过80%的家庭开设有农家乐,户均年收入10万元以上。

“今年计划再评定1-2批星级农家乐、打造2至3处民宿集群,加快推进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着力形成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鲁山县文化旅游局局长景春迎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