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巡察村(社区)微故事:群众利益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0年04月10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是哪里来的?”近日,宝丰县委第十四巡察村(社区)组一行三人在石桥镇肖楼村入户走访时,有一位路边晒太阳的大妈叫住了巡察组问道。

“我们是县委巡察组的,来村里走访,帮群众办实事来了,您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向我们反映。”巡察组工作人员见状忙停下脚步,并拿出工作证说。

“俺这事儿也不知道恁能不能管?”对方犹豫了一下说道。

“你只管说说啥事儿吧,能管的俺都管!”巡察组长马蒙在旁见状笑着说。

“我腿脚不方便,不能走路,但村儿里一直没给我发轮椅。我去村里也反映这事儿,村里干部让我等,但一直没有信儿。”她听完连忙说道。

通过交谈,巡察组了解到,居住在肖楼村的王玉清是二级肢体残疾人,小时候扎针导致双下肢瘫痪,家人无暇过多照看,她大部分时间只能坐在家中,哪也去不了,因此迫切希望有辆轮椅可以代步。

了解这一情况后,巡察组立即找到村干部询问此事,村干部说,村里残联理事已跟她家里解释过了。那为什么王玉清还会反映这事呢?巡察组通过进一步了解才知道,当时村干部没有耐心详细解释发放轮椅的相关政策,只是告诉她,“该发给你时就给你了,在家等着就行”。再去询问时,村干部表现地很不耐烦,最后直接不理会她了。

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巡察组立即查阅相关政策法规,并在当天下午,巡察组再次来到王玉清家,向其仔细说明了残疾人发放轮椅相关政策,确认其符合发放轮椅的要求。紧接着,巡察组组员带着她的残疾证和身份证去石桥镇残联办理申报手续,并把复印件交至镇残联。

3月27日,巡察组一行带着轮椅来到王玉清家,马蒙把轮椅交到王玉清手中。她激动地说:“巡察组就是好,为了俺里事儿,来来回回跑这么多趟,真是给我们解决了大麻烦啊!”

“在巡察村(社区)走访一线,面对群众所问,对待群众所盼,巡察干部必须怀有“三心”,即关心、耐心、细心。要善于同群众打交道,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了解群众所需,真心贴近群众,才能解决好他们最需要、最现实的事。”宝丰县委第十四巡察村(社区)组组长马蒙说道。(郜旭柯 裴一乔)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