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勇攀技术高峰 急诊科“逆时营救”心跳停止患者

2020年04月10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郑志刚 李文博)近日,开封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一位约50岁的男性体格检查发现患者无心跳,瞳孔对光反射消失,没有生命体征,医院出诊医护人员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及抢救药物应用,医院急诊科开始了一场争分夺秒的救治行动。

随后,在组长陈兰涛统一指挥下,在急诊科医护团队的协作努力下,患者的心率、血压等生命体征趋向平稳,患者意识也恢复了,四肢有了活动。

但患者的急诊床旁采血检查结果显示病人的心脏功能和肺脏功能很差了,这意味着病人的复苏成功迈出了艰苦的第一步,但病人还是可能随时会心跳骤停。为此,医院紧急联系了正在郑州学习ECOME技术的急诊科同事并得到患者家属积极支持,约40分钟后郑大二附院的ECOME团队到达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与外院专家争分夺秒开始展开工作,最后成功上机。

据了解,随着社会的发展,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急危重症病人也逐渐增加,开封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作为全市的急救中心,承担了大量的救治任务,医务人员的技术不断地提升,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