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白鹤镇:集中培训蓄能充电 决战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10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此次培训内容安排紧扣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形势任务,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都很强,让我们提高了工作能力,对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也更加有信心了。”来自孟津县白鹤镇河清村工作队长张睿博这样说道。

当前,正是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为不断提高扶贫干部脱贫攻坚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4月9日上午,孟津县白鹤镇举行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为各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扶贫专干等70余名扶贫干部“加油”增动力、“充电”强能力。

该镇党委书记谢睿作动员讲话,明确要提升政治站位,面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收官两大任务,全镇上下要以更大担当、更高标准、更硬举措、更强作风,加大攻坚力度,为夺取大战大考“双胜利”提供坚实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扭住动态调整、政策落实、产业项目等关键,全面排查整改到位,补齐脱贫攻坚短板,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细;要压实工作责任,班子成员靠前指挥、深入一线,镇村干部主动担当、转变作风,帮扶干部遵规守纪、履职尽责,凝聚全镇力量,攻克最后堡垒,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镇扶贫办负责人针对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扶贫国办、省办系统数据质量提升、“洛阳智慧扶贫APP”运用、脱贫攻坚“回头看”整改、产业项目资产收益分配、行业政策落实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培训。

此次培训,是在白鹤上下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的一次集体“充电”,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加大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力度,帮助扶贫干部不断强化责任担当、锻造过硬本领,努力打造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为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增添新动能。(王西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