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多措并举打响春茶增产增收增效攻坚战

2020年04月10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叶楠)连日来,信阳市浉河区多举措打响春茶增产增收增效攻坚战,在坚持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春茶生产秩序监管的基础上,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开展了整治春茶市场百日行动,进一步规范春茶市场秩序,建立长效机制。

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茶生产百日行动专项检查 欧阳国志/摄

维护市场环境,促进产业品牌发展。浉河区依法保护茶叶类商标专用权,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查处商标侵权现象,切实加大商标保护工作力度;加强对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活动的查处力度;重点加大对组织虚假宣传、虚假交易行为的查处力度。

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茶生产百日行动专项检查 欧阳国志/摄

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合法权益。浉河区加强重点查处以茶叶及茶产品领域广告监督执法力度,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广告、违法广告代言等行为重拳打击;严格按照浉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文件要求,全面清理企业复工复产前置条件,严格落实全省《企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加强监督抽查力度;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加大对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消费者合理要求行为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行为;加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对辖区内物流、电子商务平台的指导规范,依法处置违规网站、公众号、app等。

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茶生产百日行动专项检查 欧阳国志/摄

维护市场活力,推进执法工作深入。浉河区广泛宣传动员,全面详细摸排工作,提高“百日行动”的针对性、预见性,集中宣传,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引导经营者自觉守法经营,树立正确舆论导向;针对重点行业、领域、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处;结合工作实际,各成员单位对“百日行动”中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畅通投诉举报、依法查处案件、加强沟通联络,做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茶生产百日行动专项检查 欧阳国志/摄

据悉,该次整治行动从3月9日起,至6月19日结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