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龙海薯业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10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开封市祥符区龙海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境内,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门从事红薯选种、供苗、技术指导、购销等于一体的领先企业。

近年来,龙海薯业合作社以“带领广大农民朋友共同致富”为基本目标,及时把握全国红薯市场的最新讯息,不断提升更新红薯品种。2018年、2019年,在当地免费多次开设红薯种植技术培训班,免费为当地百姓讲解红薯种植技术和知识,努力为村内群众提供集供苗、技术指导、收购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使得当地红薯种植趋向科学化现代化。同时,龙海薯业合作社及时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贫困群众为其提供就业岗位,常年用工量达200余人。

在各级政府和领导的大力支持与龙海薯业负责人吴龙海的带领下,经过技术创新与科学化现代化种植,2019年合作社累计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优良红薯苗6000余亩,2400余万颗,收购红薯1426车,近2万吨,流转土地200余亩,建设大棚50多座,修建地窖3000平方米,储存商品红薯600万斤、红薯脱毒种200万斤,年流水金额达4500余万元,盈利300余万元。现在,龙海薯业合作社的红薯无论产量还是质量都是当地红薯产业的“领头羊”。

“致富不忘感党恩,回报社会富百姓,在推动家乡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增砖添瓦,贡献力量是我们的责任。”吴龙海说。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全力推进精准脱贫攻坚精神,共同打造“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龙海薯业合作社通过为贫困群众提供“三优一高”服务,优先为贫困群众提供优良红薯品种、优先为贫困群众提供短期务工岗位、优先收购贫困群众红薯作物。同时,在市场收购价格的基础上,合作社以高于市场价格2分钱的标准收购,为贫困群众找到了致富道路,提供了增收保障,此惠民举措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村民们纷纷称赞吴龙海为“村内带贫第一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