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召开全区政法信访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10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何玉)4月10日上午,南阳市宛城区召开全区政法信访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宛城区政法、信访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全区政法信访工作。区委书记刘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方建波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洪涛在会上作政法信访工作主题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政法信访工作战线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做出了新贡献,取得了新成效。扫黑除恶工作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在全省均取得历史最好水平,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县区,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区政法机关启动战时机制,全员上阵,积极参与各项重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刘中青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区政法信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为目标,聚力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重点,着力构建新时代平安建设高质量工作体系,为高质量建设大城市、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决把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各方面。全区政法系统要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全力打造一支政法铁军,要紧紧围绕全区社会发展大局,继续发扬疫情防控的政法担当,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只争朝夕的干劲,踏石留印的务实作风,不断开创政法信访工作的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大城市、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