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老党员献爱心 助力贫困户增收致富

2020年04月10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天正是植树的大好时节,近日,淅川县上集镇老党员魏学林带着学林农场新购的3000株日本甜柿树苗,免费发放给上集镇草庙沟村、关帝村、槐树凹村、肖山村的贫困户,帮助贫困群众打开增收致富门路。

上集镇草庙沟村贫困户李改青,因病致贫,家里十分困难。领到老党员魏学林发放的免费树苗后,在技术员指导下种植了50棵柿树,不仅学到技术,还能就近在农场务工增加收入。“树苗免费发给我们,平时我还可以在学林农场给果树浇水、施肥、剪枝,每天能挣七八十块钱。”李改青告诉记者。

为了确保甜柿树苗成活率,魏学林还聘请专业林果技术人员为贫困户们传授果树栽植、栽后管理等技术要点,确保苗木成活率。“目前,正是栽植果树的大好时期,我们从山西进了一批日本甜柿树苗,我们选用有资质厂家的有机肥,另外栽植期间提倡“两踏一提”,遇到天旱必须得浇水,保证成活率都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学林农场农艺师刘智武说。

为增强贫困群众致富信心,魏学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免费给贫困户提供“致富树”苗,并为贫困户提供产、采、收、销一条龙服务,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走上致富路。

“我们免费给贫困户发树苗,并组织栽植技术培训,确保贫困群众在家门增收致富。”魏学林告诉记者。(冷新星 姬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