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领:群众致富的领头人

2020年04月10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瑞领,是长垣市樊相镇小屯村党支部书记,他是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真正做到了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

去年年底,天气寒冷,他一直在为小屯村来年的扶贫工作定计划,做准备。小屯村经济基础比较薄弱,全村554户村民,有18户贫困户,全村的村民几乎都是靠种地为生。截至目前,村里仍有村民住着老旧危房,每逢阴雨天气都很担心,谁家的危房会不会塌,街上的哪条水沟会不会堵。小屯村村民的生活时时刻刻都牵动着李瑞领的心。

有人说,扶贫不仅扶的是贫,也扶的是感情,这句话在李瑞领和小屯村村民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为改善村民生活环境,李瑞领出资8万元为村民改造水冲式厕所123户,出资5万元铲平了街道两侧的路肩,扩宽道路,在乡村振兴东风的引领下,在村里完成建设了党建广场和游园,新开了环村路,完成种植项目,改造贫困户危房16户,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李瑞领书记在当上村支书以前,他创建合作社,教大家搞种植,自己吃住在田间地头,流转了500多亩土地,主要种植葡萄,发展设施农业,同时经小屯村及周围的村民提供就业岗位。65岁的王守民曾经是一名贫困户,几年前加入到李瑞领的合作社,一边务工,一边学习技术。李瑞领基本每天都要把500多亩地巡视一遍,向贫困户传授技术,整枝,肥水管理,再到病虫防治。

据了解,这些年来,无论是办合作社还是当村支书,他一直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前线。李瑞领带领的合作社先后被评为“新乡市劳模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国家级合作社示范社”,他本人也被评为“河南省劳动模范”,“第十届全国青年致富带头人”等称号。(李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