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扎实开展春季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2020年04月11日0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季以来,中牟县水利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施工扬尘污染管控,全面实施水利建设扬尘污染防治责任和行业主管监督管理责任,落实在建施工工地“8个百分百”的控尘标准,积极推行绿色施工,扎实开展春季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认清形势,加大力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落实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研究解决大气环境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

明确任务,强力攻坚。突出重点与统筹兼顾相结合,明确专项治理行动的重点部位和重点任务,要坚持典型示范、以点带面。将日常治理、集中治理和阶段性治理相结合,将常规巡查、重点检查、联合督查相结合,求真务实,避免一刀切,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督查,加强问责。落实网格化管理、属地管理,对新建和在建水利工地严格落实“8个百分之百”。对于未严格落实施工现场“8个百分百”标准的施工工地,采取“查、封、堵”方式进行扬尘污染综合执法。提升环境执法的精细化和精准化水平,对整改不积极措施不到位的各施工项目负责人进行警告。

据悉,下一步,中牟县水利局将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实行“零容忍”、“零问题”的工作模式,巩固成果,防止反弹。为赶超进位、跨越发展、建设美丽中牟出一份力!(胡艺茹 肖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