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阳店镇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2020年04月11日0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7日至8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该镇班子成员、38个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7个副片长参加了观摩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实地观摩和座谈点评会两部分。实地观摩部分采取兵分三组进行,分别由镇党委书记陶小垒,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栋,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张鹏等带队,对全镇38个行政村逐一进行了观摩。每到一村,观摩团都仔细查阅档案资料、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专题工作汇报,并对各村的典型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通过观摩学习,大家看到了差距,在交流中拓宽了思路,达到了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效果。

在4月8日上午召开的“逐村观摩、整乡推进”点评座谈会上,南宋、庙头、西水头、下村、晓坞、观头6个村支部书记分别做了典型发言。4个班子成员分别对党建工作、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详细点评。

阳店镇党委书记陶小垒说,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提高思想认识,利用好观摩活动这个载体,通过开展观摩活动,晒实绩、找问题、促发展,相互学习、相互提升,形成全镇上下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用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掀起干事创业的新热潮;二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在追赶超越的大局中,紧盯目标、提前谋划,对标对表、自我加压,全力抓好2020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专班、重点机制及民生实事的推进和落实;三要严格督导,明确奖惩,各村要树立“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第一就是落后”的工作理念,不折不扣完成党委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加大日常督查和专项督查力度,重奖干得好的村,倾斜项目、资金,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阳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栋对第一季度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整体点评,在肯定工作的同时希望各村在工作积极性、系统性、能力素质及工作标准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并从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济联合总社发展、财税及项目建设、农业发展、秸秆禁烧、脱贫攻坚、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十二个方面对阳店镇整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王涛 彭红勇 王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