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抓实汛前准备工作 全力构筑坚实防线

2020年04月11日0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汛将至,为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牟县水利局高度重视,未雨绸缪,抓牢抓实各项汛前准备工作,全力构筑坚实防线。

全面抓好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的落实。要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加强对防汛责任人、技术责任人的业务培训,全面提高防汛抗旱指挥决策水平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预案方案。结合当前河道治理情况,有针对性地修订完善各类预案和方案,进一步提高预案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加强防汛队伍组织和演练。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全县各乡镇(街道)要组织落实防汛抗旱抢险队伍,做到定领导、定任务、定人员,配备必需的抢险器材,并进行针对性的抗洪抢险技术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抢险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守得住。

做好防汛抗旱物资储备。进一步健全防汛抗旱料物管理责任制,明确专人负责管理,责任到人。做好防汛抗旱料物管理工作,保证随调随用,为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强化监测预警,确保及时准确。加强同气象、水文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严密监测,及时准确掌握水情、雨情、旱情、灾情,为领导决策分析、指挥调度提供依据。

强化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值班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定期不定期对各乡镇(街道)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并及时进行通报。

防汛抗旱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中牟县水利局相关人员表示,“在省、市、县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将以百倍的工作热情,真抓实干,扎实工作,努力夺取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的新胜利。”(胡艺茹 周领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