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农商银行:战“疫”扶贫两不误

2020年04月11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王春丽)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镇平农商银行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创新金融扶贫工作思路,开通绿色办贷通道,实行差异化服务策略和普惠让利政策,加大对县域带贫企业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信贷支持力度,做到了战“疫”扶贫两不误。疫情防控期间,该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37笔10592万元。其中,产业类扶贫贷款13笔10475万元,小额扶贫贷款24笔117万元,为巩固前期脱贫攻坚成效、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注入了金融活水、贡献了农商力量。

线上调研+线下走访,了解扶贫融资需求。抗击疫情关键时期,镇平农商银行利用“两微一抖”和美篇等自媒体平台,宣传推广线上金融服务,对外公布全行承办信贷业务的分支机构负责人手机号码,发布有奖网络连接。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和电话、微信、小程序等多种线上渠道,受理带贫企业及建档立卡贫困户业务咨询和贷款申请。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以后,该行组建信贷扶贫工作专班,深入县域带贫企业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他们受疫情影响情况,以及在春耕备播和复工复产方面的资金需求。根据了解到的情况,为其建立经济信息档案,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融资方案,支持其抗击疫情、恢复生产。

快审快批+容缺办理,提高扶贫放贷效率。疫情防控期间,镇平农商银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绿色办贷通道,优化办贷流程、简化办贷手续,全面提升扶贫贷款办理效率。对产业及小额农户扶贫贷款申请,采取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评议方式,快查快审快批。对因交通管制不能到网点办理贷款手续的扶贫贷款客户,由分包客户经理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对客户因疫情原因暂时不能提供的贷款资料,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在真实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采用容缺办理的方式先行受理,后续再补充相关资料。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和“真金白银”,为带贫企业及建档立卡贫困户抗疫复产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精准帮扶+普惠让利,强化脱贫攻坚成效。疫情爆发后,镇平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办 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困难的带贫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灵活采取展期续贷、借新还旧、减免利息等方式,为其延长还款期限、降低融资成本;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春季生产和后期恢复生产资金需求,符合申贷、续贷、追加贷款等条件的,及时予以支持。此外,充分发挥结对帮扶责任人的力量和作用,做好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和扶贫贷款使用跟踪指导。通过差异服务、降息让利和宣传督导,对带贫企业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帮扶纾困,固化前期脱贫攻坚成效,助力扶贫对象稳定脱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