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先进更安全 长葛轩辕村镇银行电子信用证交换系统成功上线

2020年04月11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时代呼唤新经济,新平台助力新发展。2020年4月7日,长葛轩辕村镇银行成功接入中国人民银行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进一步满足了该行多元化业务发展需求。

信用证业务具有风险相对可控、直接服务实体经济、风险资产耗用低等特性,有利于缓解企业资金困难、银行核心资本紧张的问题,同时也有助于该行向轻资产方向转型,具有广阔的长期发展前景。

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是中国人民银行重点推出的金融基础设施项目。该系统为参与者提供统一的国内信用证线上业务办理、信息交换平台及资金清算等服务的信息传输。该系统具有支持信用证跨行流转、线上资金清算、提供统一标准等功能,为国内信用证提供了统一的业务规则和运行规范,较以往模式更加便捷、安全、高效。

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的上线运行,对丰富中小企业结算工具、便利中小企业融资、降低业务操作风险具有重要意义。长葛轩辕村镇银行始终贯彻“耕心服务、相伴同行”的服务原则,通过不断的金融服务创新,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王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