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苏木乡大朱庄村开展“支部共建”微课堂学习交流活动

2020年04月11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徐照恒)4月10日,驻汴某空军部队一行十多人在政委刘杰的带领下,来到杞县苏木乡大朱庄村开展“支部共建”微课堂学习交流活动。

该部队为大朱庄村带来了衣服、书籍、生活用品等物资,并向大朱庄村党支部捐赠了30万元的帮建排水、绿化工程款。此外,他们还组织医护人员为该村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免费发放药品,并在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带着大米、食用油、面粉和牛奶等生活物资先后来到贫困户朱合营和张彬家进行慰问。

在朱合营家,政委刘杰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家庭收支和医疗政策落实情况。在张彬家,刘杰了解了张彬一家人的生活情况后,鼓励他们有党和政府的关怀,生活一定会一天比一天过得更好,要有战胜病情的决心,共克时艰,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

随后,刘杰一行来到带贫基地杞县喜洋洋养殖专业合作社查看了肉羊育肥和光伏发电项目,听取了带贫模式和分红情况介绍。

随后,在大朱庄村室,驻汴某空军旅党支部和大朱庄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共建”微课堂学习交流活动。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驻汴某空军部队的发展历程,苏木乡党委书记于翔、驻村第一书记谢宏伟和大朱庄村党支部书记朱刚建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大朱庄村的脱贫攻坚、产业项目实施和长远谋划情况。

刘杰在充分肯定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和“两貌提升”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提出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进一步强化军民共建意识,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把因疫情耽搁的时间挤出来,把受疫情影响的损失补过来。巩固军民鱼水情谊,制定出长远规划,在全面脱贫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把大朱庄村打造成农村美、农村富、农村强的新局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