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送到家门口的农业技术讲座

2020年04月11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8日上午,祥符区曲兴镇门八府村委大院里坐满了村民,他们正在聆听一场农业技术讲座。

据专家预测,今年是农业病虫害偏重的年份,具体到小麦就是条锈病和赤霉病偏重。为了加强后期麦田管理,有效防治病虫害,夺取今年夏粮增产增收,增加贫困户收入,祥符区财政局驻门八府村工作队专门邀请了河南省农科院栽培专家副研究员邵运辉博士、刘娟博士、武佳雯老师和丰和农业公司技术员到曲兴镇门八府村讲解小麦病虫害防治和后期田间管理知识。

讲课结束后,专家跟随村民深入麦田,查看苗情长势,现场为群众讲解麦田管理知识并解答了他们在种田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封市丰和农业公司还向贫困户捐赠了价值2000元的植物生长调节剂。

“省农业技术专家来到田间地头为我们农民讲课,我们真是学到了很多农业知识,今后,我们会加强麦田后期管理,争取夏粮再获丰收。”贫困户耿效亭说道。

该村驻村第一书记范宏伟说,“这次活动我们要做到请得来、留得住、用得好。我们要把专家们讲解的知识留下来、学透,还要用到我们的农业生产中,争取今年我们村的小麦增产增收。”(范宏伟 周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