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年04月12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苗海波  通讯员 郭华才)4月10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扶沟县领导张颖波、王霄灵、赵红亮、曹来凌、吴兴华、任松奎、史凯歌等在县委第一会议室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安全风险,加强隐患整治,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要认清严峻形势,强化源头治理,落实落细安全措施,全力保障公共安全。要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突出整治重点,在全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把解决问题、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作为整治的关键,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执法体系,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加强应急处置,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全国、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扶沟县随即召开会议。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贯彻落实电视电话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保证安全大于发展、安全先于发展、安全重于效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坚持结果导向,坚持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要建立长效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防止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的发生,要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确保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要细化工作方案,各单位各部门要创新工作机制,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创新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重点抓好建筑行业、交通、消防、食品药品、危化品、人口密集场所、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