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刘河镇支部“五星”闪耀 激发农村党建新活力

2020年04月12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打造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调动和激发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荥阳市刘河镇党委按相关“五星支部”创建意见推荐了一批优秀的村级党支部,4月10日下午,荥阳市委组织部考核组到刘河镇针对这一批优秀党支部进行考核。

在考核中,考核组分别到荥阳市刘河镇任洼村、申庄村、王河村、小寨村、石庄村党支部实地查看了每个党支部的组织体系、班子队伍、发展业绩,考核按照民主测评、个别谈话、走访调查、资料查阅等步骤依次进行,通过对照荥阳市“农村党建星”创建活动考评得分表5项指标13项内容,全方位了解村级党建开展情况,客观、科学、准确的为每个村党支部评定。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以来,荥阳市刘河镇各村积极响应、奋勇争先,以基层党建引领农村各项工作全域提升,镇党委高标准要求各村党支部,支部将每颗“星”责任明确到人,全力开展创“星”工作,以创建带动日常工作的提升,一些党支部在创建中表示“创建中既要结合每颗星的要求也要结合村中的实际情况,不断提升党建水平,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全面工作的提升,让五星支部创建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在创建过程中,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营造浓厚氛围,渗透进党员群众点点滴滴的生活中,让更多党员了解、理解创建工作,把村庄建设得更好,以思想的提升引领动作的提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五星支部”的创建考核,既是对村级党组织工作的一次考核,更是村级党组织的一次学习,通过考核查不足,通过学习促提升,通过创建考核不断压实基层党组织责任,确保每个村党组织工作有目标、肩上有担子,引导村党组织聚焦重点,推动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运行,充分激发村党组织内生动力和活力。 (魏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