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街道:“四学”确保区纪委全会精神落实落细

2020年04月13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后,会兴街道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当天下午召开党政班子会议全面传达学习,通过班子带头学、部门分头学、个人自主学、微信平台学“四学”方式,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推动会兴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区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会后各班子成员组织分管部门人员分头学习,机关干部职工在工作之余自主学习,各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利用微信网络平台学习,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确保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突出重点,力求学深悟透。将深入学习贯彻区纪委全会精神纳入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专题学习研讨,不折不扣落实;班子成员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全年重点工作相结合,与“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相结合,和“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活动相结合,紧密联系实际,营造长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理清思路,认真谋划工作。对照全会精神,围绕全会要求,做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压实监督责任;持续从严抓好作风建设,严肃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实现监督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深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实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监督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干部队伍。

立足职责,加强监督管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街道及时成立督查督办组,纪工委立足职责定位,深入各村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对发现的一般问题当场指出、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问题清单,跟踪问效、对单销号。深入开展“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活动,落实班子成员每周《工作日志》公示、重点工作每周汇报、会议精神报备等制度,对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在岗情况、值班纪律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公开督查通报6期,督促整改问题9个。(王涛 裴艳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