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银行员工及时劝阻当事人终止汇款

2020年04月13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谢新源)4月12日,大河网记者从中国银行焦作分行了解到,该行一名工作人员近日在办理汇款业务时,意识到女客户遭遇电信诈骗,遂及时提醒并劝阻,当事人最终意识到被骗并终止汇款。

据了解,当日这名女子来到中国银行焦作分行轮胎厂支行办理对公汇款业务,在提供对公帐号时,她的反常言语引起了该支行工作人员的警觉。

接下来,该行工作人员有意放慢汇款速度,并与该女子进一步沟通,得知她曾在网上分期购买过一部手机,早已还清欠款并已使用近两年时间,可当日却被告知仍有400多元欠款未还。

该行工作人员根据平时学习的案例知识,意识到该女子遭遇电信诈骗,经女子同意后,工作人员察看了她的微信聊天记录。聊天记录中,看到对方威胁该女子:“如不及时还款,会向客户户籍所在地及村委寄发律师函请求协助调查。”

至此,该行工作人员更加确信这是一起因个人信息泄露导致的电信网络诈骗,随即利用遇到过的类似案例劝阻该女子。女子最终意识到被骗,终止汇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