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存款突破800亿元 圆满实现“开门红”

2020年04月13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张珂 商星晨)继2019年末实现存款突破700亿元后,平顶山银行存款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增长势头,截至3月末,该行各项存款突破800亿元达到836.94亿元,较年初增加89.32亿元,增长11.95%,圆满实现“开门红”。全行资金实力、服务能力、规模影响力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也彰显出各界客户对平顶山银行金融服务能力的充分信任。

存款是立行之本、压舱之石,历来是银行金融机构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的重头戏,也是各家银行提升资金实力、扩大信贷投放以及自身流动性需要的坚实保障。据了解,平顶山银行早在元旦前就按照计划早制定、措施早落实、活动早开展、全员早行动的思路,制定服务方案,创新服务举措,完善服务手段,切实为客户提供便利、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存款增长抢得了先机、赢得了主动。

精心组织,统筹规划“开门红”组织存款工作。印发了“开门红”活动竞赛方案,出台各项激励措施,明确了对“开门红”活动贡献突出的单位的奖励办法,激发了全员营销的积极性,为存款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各经营机构因地制宜,将各项指标科学合理地落实到具体团队、具体个人,吸引流量、扩大增量、巩固存量,最大限度抢占客户和市场资源,确保各项指标落实;及时通报进度,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同时,为夯实存款基础,该行率先行动,调整考核办法,突出储蓄存款核心地位,优化存款结构;增大日均指标权重,严禁月底“冲时点”“掺水分”;杜绝高价买存款,堵住投机者利用银行间存款搬家获取不正当利益的漏洞,坚决打牢存款业务基础。截至3月末,储蓄存款338.04亿元,较年初增加68.78亿元,增长25.54%,占全部存款新增的77%,存款结构持续优化改善。

客户至上,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品质。积极践行“离您更近,助您更远”的服务理念,在优化服务机制、改善服务体验和推进产品创新等方面不断发力,主动改造各类金融服务设施,积极推进智能网点建设,持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坚定不移推进数字化转型,通过金融与场景的有机融合,逐步实现从传统银行向智慧银行和科技银行的转变,持续创新推出线上线下零售产品,实现了线下网点与线上服务的高度融合,全方位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

坚守定位,持续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始终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通过创新业务产品,优化服务模式,不断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全面铺设“乡邻小站”,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有效拓宽金融服务覆盖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平顶山银行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迅速调整工作重心,在全力筑牢疫情防线,统筹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积极适应形势变化,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主动把客户维护和营销工作从线下搬到线上,有效利用微信推介、电话邀约等多种形式开展营销活动,尽可能地把疫情对存款营销等各项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实现了存款在防疫期间的持续稳定增长。

在平顶山银行2020年工作会上,确立了“抓战略落地,打三大战役”的年度重点工作,即打好不良资产歼灭战、千亿存款攻坚战、“上天立地”突击战(“上天”就是网上云端、非接触式服务,“立地”就是乡邻小站、社区银行)。据了解,该行已将2020年确定为“风险化解攻坚年”,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实行“挂图作战”;出台了不良资产一票否决制政策,坚决打好“不良资产歼灭战”。坚持存款立行不动摇,公私联动,“线上+线下”综合营销,确保全年实现存款突破1000亿元目标。同时,强化科技赋能,着力发展非接触式服务,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加快“乡邻小站”铺设力度,探索社区银行发展的特色化道路,全年铺设“乡邻小站”达到1000家以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