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春暖花开待君归 保驾护航助复学

2020年04月13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李国丽)“同学们,不要着急,注意保持距离,不要扎堆。”4月13日上午,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马头岗村的金水区第一中学门口,街道工作人员正在维持学生入校秩序。

4月13日是初三学子复学的第一天,为全力做好辖区校园复学工作,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外,杨金路街道高度重视,班子成员、村三委干部、巡防队员站在一线,实施分包联系机制,构筑严密防线,确保老师和学生安全进校园。

“同学们都很懂事,按照老师和医护人员的安排,从早上6点到现在,入校有序进行。”街道巡防中队队员小贺说。

据了解,杨金路街道在开学之前对校园内及周边进行了全面消毒消杀,并对教室内外做好清洁卫生。利用辖区电子屏、流动小喇叭、微信群等媒介开展全方位宣传,引导学生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做好个人防护。

同时,安排街道卫生服务站6名医务工作者到金水区第一中学设立服务点,对返校老师和学生提供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如此,医务工作者还详细对同学们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包括日常防控,如何洗手和口罩正确佩戴等,切实有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