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村例会”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2020年04月13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迎霞 焦若雷) “各帮扶责任人要仔细认真核对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确保零差错,要切实帮到贫困户……”4月10日上午,在叶县马庄回族乡雷庄村会议室里,该乡党委书记、村三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齐聚一堂,召开了第一次村级周例会。

把“乡会”开到村里,这是马庄回族乡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一次有益尝试。为加强村级规范化管理,提升村级干部的工作标准和水平,该乡实行最“接地气”的工作方式,简化乡级例会,增加村级例会,把工作落实到实处,把工作着力点压到村室,推行全乡每周五召开村级干部周例会,并且每个村均有一名乡干部参加。

在村级周例会上,通过分析回顾上周工作、聆听本周工作进度、安排下周工作内容等方式,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突破口”,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制度机制,打通政策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通过建立村级周例会制度,可以使各村及时统筹安排工作,做到全乡一盘棋,确保扶贫、监察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马庄回族乡党委书记程英豪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