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特色综合产业示范区 引领乡村新发展

2020年04月13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冯琳轲 崔蓓蓓)产业兴旺,乡村振兴才有更强劲的发展动力。来到汝州市临汝镇郝寨产业振兴示范区,花色怡人,牧草青青,种植基地春意盎然。

2019年以来,汝州市临汝镇党委政府结合区域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在镇区西部规划建设总面积为2800亩的郝寨产业振兴示范区。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的方针,探索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产业振兴之路。

据了解,该示范区内已布局农村特色产业项目9个,共计占地1800亩,剩余的1000亩种植传统农作物,作为后续发展空间。大叶女贞、五角枫、红叶石楠等花卉苗木基地,瓜蒌、连翘等中药材基地,果园、养殖大棚、食用菌基地等,各成体系,各具特色。示范区内还配套建设仓储冷库1座,成立了种植合作社和农机合作社各1家。

特别是在示范区内规划建设的凉水泉·农乐园,前身是一个村级游园,由于缺乏管护资金,在去年5月份之前几乎处于荒废状态。为了将闲置资源有效利用起来,临汝镇党委政府对该游园进行了提升改造,目前已初步打造成了一个以农耕文化体验和亲子休闲娱乐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打卡地。这样既充分利用了游园,又创造了经济效益,得到了当地群众的支持。

发展产业,振兴乡村经济,不断探索新模式,一个具有浓厚区域特色的乡镇慢慢向我们走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