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豫龙镇加强精神文明教育 深化爱国卫生运动

2020年04月14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质量,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革除不文明、不卫生的生活陋习,近日,荥阳市豫龙镇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城镇的环境面貌和群众的精神面貌双双得到改善。

该镇全面部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将精神文明建设与爱国卫生运动、城乡接合部改造、环境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深入融合,以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标准为依托,加强镇区内广场、公园、主次干道、集贸市场、窗口单位等生产生活场所的环境治理,推动治理城乡接合部、农村人居环境等难点、盲点,有效整治乱扔垃圾、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和卫生死角等突出问题,通过改善乡村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

该镇全力开展爱卫志愿服务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引导广大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集中清理房前屋后、背街后巷堆积的垃圾杂物,消除卫生死角,为辖区居民创造了一个干净、优美的生活环境。同时,志愿者们深入大街小巷,将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知识宣传相结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普及科学知识,倡导文明理念,引导群众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志愿者们以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同心协力,群防群控,掀起爱国卫生运动高潮,阻断新冠肺炎传播路径,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社会风气。

豫龙镇积极倡导全民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以各村、社区周边餐馆为重点,以消费者及辖区群众为主要对象,通过在餐馆醒目位置张贴文明用餐倡议书、向辖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餐饮服务单位提供公筷公勺服务,引导群众树立新的饮食观念。引导城乡群众践行“文明祭祀”,倡导转变祭扫方式,疫情期间,组织大家通过中华英烈网等网络平台缅怀先烈、英烈及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号召群众以图片、文字等方式在微信、微博等社交网站表达自己对已逝亲人的思念,摒弃祭扫陋习,引导大家从重实物祭祀向重精神传承转变。

据了解,该镇充分发挥传统媒体、新媒体及文体活动等宣传手段,持续加强社会宣传引导力度。一是扩大传统媒介的影响力,通过LED显示屏标语、发放宣传单页、设立健康教育专栏、发布新闻、户外广播倡议等多种渠道,不间断进行爱国卫生运动及文明创建的内容宣传;二是积极发挥新媒体的影响力,将《致全体郑州人的倡议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等宣传资料推送至豫龙镇各工作群和各村微信群;三是举办第32个爱国卫生月暨第71个世界卫生日宣传文艺汇演活动,以快板、戏曲、诗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卫生健康知识和理念,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李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