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清河镇:有解思维解难题 幸福大院传笑声

2020年04月14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幸福大院又干净又敞亮,我做什么都方便,有事情招呼一声就有人来帮忙,实在想不到我还能过上这好日子,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方城县清河镇杨庄村72岁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马九田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道。

方城县清河镇联村幸福大院位于镇区西北部,服务涵盖周边杨庄村、榆林坪村、霍口村、尚营村、房庄村、李家岗村、泥河村、小谷庄村等8个行政村,院内生活条件优越,配套设施完善,包含有诊疗室、康复室、监控室、文体娱乐室、厨房、餐厅、洗衣房、洗漱房等公共基础设施,护理房间宽敞明亮,整洁卫生,布局合理,配有升降床、床头柜、卫生间、空调、洗澡设备、衣帽柜、床上用品以及无障碍改造等基础设施,给托管人员提供了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目前该幸福大院已入住6人,可日托、可全托,实现了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有自理能力、半自理能力的独居老人和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的就近托管,有效解决了被托管人员不愿离村的问题,让托管人员能够在这里安享晚年。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最后时刻,方城县清河镇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破解工作难题,紧盯全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无自理能力、半自理能力和高龄独居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贫困群体,建立集中兜底动态管理台账,实施村级幸福大院集中托管、乡镇敬老院集中供养、社会福利机构集中托养、医养结合集中康复的“四集中”兜底保障模式,让贫困群众更有尊严、更有体面的生活,进一步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确保全镇贫困群众脱贫路上不掉一户、不落一人。(范强 李铃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