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49所中学初三学生返校复学 教体局派驻校督察员定点管理

2020年04月14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4月13日,杞县49所中学九年级学生正式开学,教体局抽调班子成员、股级干部对全县初中学校派驻校督察员进行定点管理,分别指导各学校建立健全专项工作机制。

据悉,按照“五个一”、“九到位”、“六十条”的要求,逐条逐项对照,杞县各学校分班教学、错时就餐、保持距离的原则。

学校还在大门口设置1.5米间隔线,入校人员逐人测量体温,逐人进入金属与红外测试系统,进行体温异常、带入金属进入异常检测,逐人酒精消毒、记录等。

同时,各校设置规范的留观室、卫生室,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课节时长与休息时间错峰安排,让学生尽可能不动与少动,尽可能减少学生接触时间。班级保持低于35人的原则,寝室每间保持4人,以距离最大化为原则,每个教学班固定卫生间,科学规划,宿舍管理规范有序,每间宿舍设置洗手、洗浴区域,配置七步洗手法与洗手液,落实食堂食材配送制度,减少人员接触,确保把安全作为底线的原则落实到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