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院牵线举办银企对接恳谈会

2020年04月14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0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组织召开“银企对接恳谈会”,为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融资对接牵线搭桥,促进达成贷款意向11项,有效解决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解决融资难问题。

今年受疫情影响,民营企业发展资金紧缺,贷款困难的问题更加突出,尤其是部分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因缺乏法律风险意识,触碰法律红线情况时有发生。湖滨区检察院找准检察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先后走访中小企业50余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企业融资难题,倾听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为搭建银行与企业对接桥梁,推进民营企业与金融机构了解合作,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切实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该区检察院经过充分调研、紧张筹备,在“银企对接恳谈会”上有5家金融机构、30余名民营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对接、交流信息。

会上,30名企业负责人逐一推介产品项目、提出发展需求,最大限度地争取金融机构的支持。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代表介绍了相关政策和服务措施,达成贷款11项,涉及融资金额5000万元。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主动了解企业心声和诉求表示感谢,纷纷表示“银企对接恳谈会”的举办,实现了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的双赢共赢互利,今后要在湖滨区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中更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王涛 张巧霞 李雪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