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学生复学我护航 志愿服务显担当

2020年04月14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随着全国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按照上级防控文件精神,中牟县韩寺镇迎来了初三学生阔别已久的“开学季”。

4月13日 ,韩寺镇党委、政府通过前期统一安排、精心谋划、严格布防,积极组织镇辖区机关党员志愿者、镇中心学校教师志愿者、卫生院医务工作者、派出所民警、青年志愿者、民兵志愿者等70余人,全力为初三学生的复学保驾护航,营造“满园春色关不住,书声琅琅震乾坤”的学习氛围。


早上6点,东方还没有露出鱼肚白,在韩寺中学校园内已是一番忙碌的景象。为迎接开学第一天的到来,为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学习环境,老师们可是做足了功课。教师志愿者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条不紊的布置着每一个环节、检查着每一个设备、反复查看每一个监测流程、落实每一个岗位的消杀工作。

“为做好初三年级师生返校工作,学校根据县教体局的要求,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对校园卫生环境、教师培训、设置相对独立的临时隔离室、完善洗手设施等做了详细的布置,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一定全力做好师生返校工作。”韩寺镇中心学校校长张建华说。


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一道道亮丽、温暖的风景在校园防疫复学一线拉开。他们纷纷向前、全力以赴、暖心护航。“志愿红”成为春日校园里最美的风景,成为助力防疫复学的“硬核”力量。

“大爷,今天初三的学生开学了,咱们绕一下路吧!”在韩寺镇南北两个交通卡点上,5名派出所民警、2名交警、10名巡防队员、10名民兵志愿者正在值守。为全力确保学生返校畅通无阻,避免人员聚集,他们顾不上吃早饭早早地守候在学校附近,对镇中学前的主街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对过往车辆进行有序的引导分流。

志愿者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助学过程有条不紊、科学合理,他们不喊苦、不说累、不嫌烦,乐在其中,大家用行动诠释着先锋模范的使命,演绎着共产党员的担当。


“各位同学们请自觉排队,保持1.5米的距离,不要着急,时间还早,注意秩序……”“工作人员请扫码,登记……”随着学生们的陆续到来,志愿者们遍布在校园门口的各个岗位,时刻指导、提醒学生及后勤人员有序进入校园,配合各项检测。在入校通道学生们有序排队,测量体温,消毒杀菌,一个环节也不疏忽。

为有效减轻学生负担,缓冲交通压力,志愿者们用早已准备好的电动三轮车充当起了“搬运工”“疏导员”,确保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疫情防控实行严格闭环管理。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在韩寺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通过社会各界志愿者的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校园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为返校复学保驾护航。(陈志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