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桐柏县支行:“两快两实”用好再贷款再贴现政策 为复工复产提速增质

2020年04月14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没想到仅用一天时间农商行就给放了900多万的‘同舟贷’,这真是要感谢人民银行对我们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河南蓝奥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对记者说。

河南蓝奥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生产重质碳酸钙粉体的企业。近年来,该企业深耕研发、拉长产业链和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攻破了载体与粉体混合的核心技术,产品享誉全国。受疫情影响,该企业近三个月没有开张,流动资金极度短缺,复工复产受到严重影响。桐柏农商行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符合再贷款专用额度政策支持的蓝奥智能家居发放了一笔980万元,年利率仅为4.55%的贷款,为客户节约资金成本50多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生产资金短缺问题,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据了解,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政策出台以来,人行桐柏县支行践行“两快两实”,高效精准落实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引导督促金融机构切实加快贷款投放,为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行动快”。自2月26日人民银行推出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政策后,人行桐柏县支行在上级行的指导下快速成立行长牵头的工作专班,重点督导政策落实。在深入田间低头、企业园区等调研政策实施情况时,工作专班针对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请县政府制定出台《桐柏县民营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专项金融服务方案》等操作指引文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等关键和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

“落地快”。在接到再贷款再贴现专项贷款政策后,人行桐柏县支行突出四个“第一时间”。“第一时间”向金融机构宣讲政策,介绍申请流程和发放要求;“第一时间”建立再贷款专用额度白名单,向金融机构推送;“第一时间”掌握贷款发放进度,督促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贷款需求做到“应贷尽贷”;“第一时间”发放优惠贷款,对符合条件的贷款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时间至两个工作日以内。

“措施实”。对接工信局、发改委等地方部门,摸排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基本情况,建立复工复产重点领域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清单;对接企业,组织开展小微企业融资状况专题调研,通过调查问卷和实地走访准确把握“融资难、贵”问题的主要症结;对接金融机构,督促金融机构创新推出或用好“防疫贷”、“同舟贷”“复工快贷”等信贷产品,提升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恢复地方经济的服务质效。

“成效实”。在桐柏县,享受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政策的不止蓝奥智能家居一家。据统计,截至4月上旬,桐柏县金融机构累计收到48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48笔、共计1.5亿元贷款申请,已累计发放符合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条件的贷款5150万元,惠及农、林、牧、渔,制造,批发、零售,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住宿餐饮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的33家企业,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按下了加速键。(生俊东 孙文斌 梁润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