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盼望着,盼望着,读书声又回来了”

2020年04月14日09:16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  盼望着,盼望着,柔软的春风吹绿了校园,也撩动了学子们期盼的心。4月13日,在这最美的人间四月天,浉河区初三年级学子返校复学,校园里重新响起欢声笑语,重新响起读书声,恢复了往日的模样。

在信阳市浉河中学五星校区,记者看到初三学生已经有序回校复课,学校把原有班级分成30个班,分别在两个校区进行授课,坚决做到一人一桌,严守一米线。据了解,目前浉河区各学校共有初三学生7141人,前期科学制定了返校方案,多渠道储备防疫物资,规范设置卫生室、隔离室等,协调浉河区卫健委为各学校配备了73名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员,驻校开展防疫及日常卫生健康工作。邀请区卫健委及区疾控中心专家,到浉河区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组织各高中及初中相关人员开展了专题业务培训,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及技能,各学校在学生返校前已对校园进行了全方位清洁消毒。全面排查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并“一人一档”建立师生员工健康档案,准确管控正常返校人员。

信阳市浉河中学校办公室主任赵林介绍:“学校目前分三十个班级上课,老师的工作量比以前增加了一倍,有的任课老师还需要两个校区来回跑,这么做主要是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在防护方面,全校师生每天进校,进班级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并设立了留观隔离室,食堂中午提供午餐,学生分时进行用餐,防止人员扎堆。每天对学校教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不少于四次的消杀,确保不漏死角,目前我们学校的防护物资十分齐全,足够日常复课使用。”

目前,各学校积极构建“校级、年级、班级、学生小组”的四级联防联控机制,同时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明确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各项防控要求及学生家长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责任,引导学生和家长履行疫情防控义务,配合学校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薛小磊  沈梦冉 李晓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