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张市镇:贫困户高国五的新生活

2020年04月14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3日,风恬日暖,满目春光。暖阳洒满尉氏县张市镇高庄村的村庄、田地里,一副乡风文明、人文和谐的宜居生态美景引人入胜。

走进高庄村贫困户高国五的家中,不大的小院干净整洁,地面已硬化各种物品摆放有序,透视着主人的干练和精明;西墙角下有一个方形小菜园,种植有各种蔬菜,在菜园四周种植有月季花等花草,长势正劲,预示着还是丰收满院,顿感春风扑面,春色一片。

高国五家有四口人,2014年被识别为贫困户,因病因学致贫,夫妻二人不能外出打工,空闲时候只能在临近处打个零工,靠几亩田地过日子,高国五的日子过得越来越艰难。

正当高国五一家陷入一筹莫展之时,党的脱贫攻坚帮扶政策给他们一家人带来了走出困境的希望和信心。两个孩子享受一年两学期的“雨露计划”帮扶政策,每人每年3000元的补贴。妻子王新菊住院期间,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同时,党委、政府为每名贫困人员购置了大病补充保险和健康保险,享受住院四次报销政策,住院不花一分钱彻底解决了高国五的燃眉之急。

随后,妻子的及时就医病情逐渐得到有效控制,高国五因为妻子逐渐康复,外出在江苏一船厂务工,月薪5500元;妻子王新菊被聘请为村级公益性岗位人员,每月有300元收入,工作轻松,实现了家门后就业。两个孩子毕业后也都找到了工作。雾霾散去,高国五家生活前景一片光明。

经济走出了困境,性格开朗的高国五,看着一家人和和睦睦,正在向好处发展,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勤快善良的妻子,把小院子打理得井井有条,屋里屋外收拾得干干净净。2019年底,高国五被张市镇评为“脱贫致富标兵”。

“党的扶贫政策让我们一家人彻底摆脱了贫困,感谢党,也感谢镇、村两级帮扶责任人,是你们在我们一家最困难的时候,拉了我们一把,我会永远铭记于心,现在农村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们就要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高国五言语中透着自信和喜悦。(刘纪叶 谢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