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上秦村共创美好乡村 共享和谐生活

2020年04月14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襄城县山头店镇上秦村两委带领党员群众积极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营造整洁有序、生态宜居乡村环境。

走进山头店镇上秦村,干净的街道、挺拔的绿化树、整齐的院墙、到处可见的宣传标语,一张新农村美丽画卷铺展开来。上秦村两委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群众自觉打扫房前屋后垃圾及卫生死角、保持室内环境卫生、不乱倒生活垃圾、不随地吐痰,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等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并将村内马路划分成卫生区,维护道路整洁的同时,又为村内的贫困户提供了公益性岗位增加收入。提到上秦村经过整治后的变化,村民们表示很满意。

据了解,在整治提升人居环境的过程中,上秦村两委共组织拆除危房41间,整治坑塘、废沟30余亩,清运垃圾200余立方米,并利用清理的砖瓦石头等杂物在村内修砌了一座红石桥以及红石游园。此外,村内还新安装路灯90盏,栽种月季2000余株,补种绿化树500余棵,栽种柿树、桃树、石榴等果树4000余棵。

山头店镇上秦村党支部书记秦留喜说:“我们村的环境整治,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垃圾都是及时的清运,今后我村两委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把我们上秦越搞越好,达到一流水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