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复学|信阳新县5120名初三学生有序返校复学

2020年04月14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聂建武 陈建忠)4月13日,红城新县春光明媚、繁花似锦。这一天,信阳市新县22所初级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里欢声笑语四溢、朗朗书声激扬,5120名九年级学生结束了“超长寒假”,回到久违的校园备战两个多月后的中考。

上午8时,在城区一中、二中、三中、首府实验学校、县光彩实验学校,不少家长领着孩子早早地赶到校门口。尽管孩子们一个个迫不及待,但报道现场秩序井然,前来报到的学生戴着口罩、提着行李箱,自觉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有序排队做好体温检测、入校消毒,随后进入校园向班主任报到。

“为了降低风险,我们事先对各班孩子返校报道时间进行错峰安排,并提前组织教师开展返校演练,确保孩子们安全返校。”在首府实验学校门口,校长黄庆友一会帮助学生运送行李,一会提醒学生保持安全距离,忙得满头大汗。

筑牢防线,才能安心复学。为把安全隐患排除在学生返校前,新县教育部门统一为学生提供一套简单明了的返校流程图。要求返校学生离家前做好体温测量,返校中途尽量不下车、不接触他人物品;进入校园前,学校组织人员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消毒液洗手,并对行李物品全面消毒。细致缜密的安全检测环节,将一切隐患尽可能的排除在外,让学生放心返校、安心学习。

群策群力,护航健康。筹备开学期间,在教育部门指导下,各个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教学、就餐与住宿方案,实施小班教学、错时就餐等防疫举措;同时对教学区、食堂等人员密集区进行全方位消毒,对教职员工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并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这是我们送给学生的复学礼物!”顺着黄校长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两条由盆栽鲜花夹道的“复学路”,从学校门口一直延伸到教学楼。这是昨天学校老师们集体行动的成果,细心的老师们用一盆盆盛开的鲜花摆出两条“锦花大道”,激励孩子们战胜疫情,为锦绣青春接力奋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