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官”服务进社区 倾听诉求解民忧

2020年04月14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1日下午,由警官、法官、检察官、司法官组成的“四官”服务队到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天元社区开展司法援助服务。

在天元社区二楼会议室,“四官”服务队成员与民调员、长城花苑网格长、物业公司经理、部分业主代表共聚一堂,就小区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司法类问题热烈讨论,认真聆听来自“四官”队伍专业的司法解读。

会上,“四官”服务队认真倾听长城花苑小区12号楼部分业主关于2015年楼下门面房装修打墙后家中墙面出现多处裂缝的纠纷,对业主诉求内容进行梳理分析,同时展开讨论研判。最终要求物业公司找到门面房结构图纸后再找相关部门鉴定,对无法做出结论的争议问题,社区和物业公司要做好后续的关注和跟进,调解建议取得诉求业主的积极认可。

“四官”服务队进社区,普及法律知识,倾听居民诉求,化解司法纠纷,推进社区法治,为调动居民参与法治小区建设,推动社区群防群治工作提供了有力法律支撑。(孙学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