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一初中刁家分校:初三学子复学 多部门全力护航

2020年04月14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3日,中牟县第一初中刁家分校初三学生正式返校复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寂静的校园开启热闹模式。

早上7点,刁家乡中心校校长刘永铭全体教职工、全乡公办及民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按时到岗到位,严阵以待。校门外,派出所民警以及医护人员随时待命。志愿者分南北两队在学生专用通道前整齐列队,做好搬运行李和引导报到的准备。第一批次报到班级的班主任已经到达报到入口处,等待学生到来。消毒、测温及寝管人员也都各就各位。

为了迎接学生返校,学校制定了严密的防控措施,开展师生信息精准排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物资储备室、医务室、留观室、隔离室按规定设置到位。此外,刁家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张力等工作人员还到校查看餐厅食品卫生安全,详细询问学生复学后就餐安排,餐厅防疫各项措施等,要求确保学生复学后身体安全健康。

在刁家乡政府多部门和学校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生有序返校入班,各班班主任认真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以及在校期间各类注意事项。下课时间,学生外出活动也都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校园值班老师到岗到位,维持秩序。学生进出厕所,排队有序并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洗手。午饭时间,学生们遵循错峰错时就餐原则,按照事先安排第一批就餐的班级开始排队领餐。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全体教职工全部住校,在校期陪伴学生,为学生保驾护航,助力初三学生中考冲刺。(闫丽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